城中新河社区:扮靓老县河 社区更宜居

06-10 19:05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张国宏

近日,应城市城中街道新河社区组织开展老县河河道环境卫生集中整治行动,为提升社区环境品质,抓好河长制落实,有效改善社区老县河沿岸环境卫生状况,助力全市创卫工作加油喝彩。

新河社区老县河新河段沿线长约500米,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该段河道长期被居民自发种植的蔬菜、老县河治理改造的一部分建筑垃圾和附近居民生活垃圾占据,多年未曾清理,一到夏天,蚊蝇遍布,群众反映强烈。

为此,新河社区借助此次创卫契机,在下沉单位和城中街道办事处大力支持下,积极开展老县河沿线护坡整治,全面提升河道护坡环境质量。

施工中,他们组织人力、物力,共清除杂草、树障及建筑垃圾15车,修复平整护坡约4800平米,新建护坡混凝土隔断三层30档,粉刷老县河沿线建筑物约1400平米,喷涂外墙涂料约1400平米,栽种草皮约3600平米,目前整个整治工作正有条不紊进行中。

社区居民们都说,此次老县河沿岸护坡整治,不仅美化了辖区环境,提升了人们的环保意识,更是对水资源的保护,只有持续开展生态文明建设,才能维护河道及辖区整洁、干净,打造优美环境,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良好人居环境。

(来源:应城市城中街道新河社区  通讯员:张国宏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龚惠蓉   终审核发:胡应中)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