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强调:正视问题真警醒 精准发力补短板 担责尽责保落实 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

06-14 21:07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何博

6月11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会议强调:正视问题真警醒,精准发力补短板,担责尽责保落实,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市委书记徐长斌主持会议并讲话,胡光怀、李碧华、陈晓明、鲁瑛等市“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3月14日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动员会召开以来,全市上下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严格落实“上马不下马、升温不降温、动真不怕硬、严考不认人”创建要求,纵深推进“创卫”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但仍存在认识跟不上、工作跟不上、作风跟不上等问题。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全市今年大事要事之一,也是孝感创卫工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夯实政治责任,确保创卫工作孝应一体推进、如期完成创建工作的节点目标。全市上下要精准发力补短板。按照创建国家卫生城市三年行动安排,对照督导调查问题清单,事不避难、义不逃责,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环境卫生短板、医疗服务短板,狠抓整改落实,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担责尽责保落实。强化宣传引导,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考核督导。常态化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一把扫帚扫到底、全民参与大扫除”等活动,提升“创卫”知晓率;市“四大家”领导要率先垂范,常态化到包保片区实地调研督导,现场解决问题,促进“创卫”工作有力有效推进。各责任单位要明确包保网格范围,确保责任无缺失、创建无死角、工作全覆盖,凝聚起共创共建的强大合力。各社区(村)要主动作为、履职尽责,严格对照创建体系和目标要求,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积极主动完成各项创建任务。市创卫办要发挥好统筹谋划、综合协调、督办推进等作用,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立规矩、严标准,对事不对人,实行“日巡查、周通报、月打分、季点评、年考核”机制。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创建区域的社区(村)和网格包保单位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暗访督导,及时通报正反两方面典型,倒逼责任上肩、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创建目标如期实现,向全市人民交出圆满答卷。

会上,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安排部署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瑛通报孝感市调研督导我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情况。城中街道办事处、城中街道汪家台社区作典型发言,市卫健局、市市场监管局、市城管局作表态发言。与会人员还观看了专题片《应城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明查暗访问题实录》。

会前,徐长斌、胡光怀、李碧华、陈晓明、鲁瑛等市领导还到文峰塔社区、陈塔社区园区路改造点、杨桥社区、蒲阳大道碾屋二巷路口等地,进行现场调研。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一审编辑:陈梦宇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熊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