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到我市调研法院基层法庭建设情况

06-16 18:21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李恒

6月15日,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叶华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对我市人民法庭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开展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瑛陪同调研。

叶华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我市汤池、城北两个人民法庭的办公场所及审判庭,详细询问了审判质效、案件调解、司法为民等各项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叶华在听取我市关于发挥人民法庭作用促进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后表示,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的最基层单位,是服务人民群众的第一线,处于推进社会治理、服务乡村振兴的最前沿,承担着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基层社会稳定、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职责。

叶华强调,要提高认识,充分认识人民法庭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和参与诉源治理工作;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贯彻好“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强化与政府相关职能部门协调联动,促进矛盾纠纷前端化解;进一步加大法治宣传力度,向群众宣讲法律,促进基层群众懂法、知法、守法、用法。

胡光怀表示,感谢孝感市人大常委会和上级法院对基层法院人民法庭工作的关心、支持和指导。应城市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加强和完善人民法庭建设,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熊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