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慈善总会“童书乐捐 书送希望”走进东马坊小学

06-21 13:47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陈莲英

6月17日上午,武汉市慈善总会童心童爱基金“童书乐捐书送希望”留守儿童捐书活动在应城市东马坊小学隆重举行。应城市关工委、应城市商务局、应城市教育局、应城市青少年健康促进中心、东马坊街道办事处、新华街道精武社区大党委、武汉市民政局、江汉区红领巾精武学校、江汉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共建单位代表出席了捐赠仪式。

东马坊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作为爱心书籍的接受单位代表致辞。捐赠机构代表、新华街道精武社区党委相关负责人,给在场师生介绍了如何通过党建引领聚集合力为乡村教育振兴做出贡献。武汉市慈善总会童心童爱基金负责人,讲述了自己通过读书改变命运的经历,勉励孩子们要“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努力成为好孩子,奋勇争当接班人。”捐赠仪式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亲手将一册册图书送到教室,送到孩子们手中,并与一年级学生进行“湖北宝贝守护计划”——儿童安全教育活动,给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活泼的暑期防拐骗科普课,寓教于乐,让他们在游戏的同时深受教育。

“书送希望”公益书屋项目是将城市家庭孩子看过的绘本转赠到乡村希望小学、留守儿童手中。所有的图书都是面向社会、学校募集和捐赠而来,城乡一起来节约、共享社会资源。通过读书活动,让农村孩子增加接受外界信息、了解外面世界的机会,为农村孩子打开一扇眺望世界的窗口,为改善乡村教育资源匮乏的现状略尽绵薄之力。

公益创造和谐,爱心传承美德。“书送希望”公益项目借助图书捐赠这种形式,实现城乡学习资源对接,送的是绘本,获得的是知识;送的是情感,获得的是幸福;送的是愿望,获得的是希望。我们的孩子,一定会怀着感恩之心,承接捐赠义举,尽情汲取书籍营养,传承大爱荣光,感恩回馈社会。

(来源:应城市东马坊小学 通讯员:陈莲英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谢进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