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必成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三项行动”

06-21 18:06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杨运涛

6月21日,孝感市副市长石必成来我市调研乡村振兴“三项行动”。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鲁瑛,副市长王涛陪同调研。

石必成一行先后到城北办事处白杨村、恒茂食品、湖北中磐粮油、田店镇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和美乡村、实力产业、功能镇区及“五小”场所建设情况。

城北办事处白杨村围绕“市民休闲后花园、村民宜居新家园”的定位,整治人居环境,统筹水生态治理和景观美化改造,开展美丽庭院建设,实现村庄旧貌换新颜。恒茂食品以黄滩酱油为核心,以建设国家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示范基地为基础,不断地延伸产业链、拓展产品的价值链,开发出豆瓣酱、酱香五花肉及酱制品,促进本地农村农业快速发展。湖北中磐粮油三期新建粮食产后服务中心、低温仓储冷库和生产车间,年产糯米粉、速食米饭、薏仁米等精深加工产品15万吨,可直接带动就业和周边农户增收。田店镇投资3075万元补齐镇区建设短板,实现镇域面貌大幅改善、镇区功能全面提升、城镇文化充分挖掘的良好效果,全镇居民生活品质得到显著提升。

石必成对我市乡村振兴“三项行动”工作表示肯定。要求我市要进一步结合本地乡土、乡风和文化,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人居环境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要聚焦民意导向、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效果导向,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切实把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落到实处。要以“功能镇区、和美乡村、实力产业”三项行动为载体,大力培育乡村发展动能,着力展现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杨运涛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谢进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