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救助站帮助流浪人员返乡

06-23 15:56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田朝阳

6月22日,在应城市救助站工作人员的护送下,47岁的李某回到河南信阳老家,结束了流浪生活。

今年的4月31日,一名衣衫褴褛的流浪汉在铁路上游荡,被铁路派出所发现后送到应城市救助管理站。该站工作人员与流浪人员沟通中获悉该流浪人员来自河南省,于是该站在联系康复医院给他治疗的同时,该站工作人员在各个寻亲网站上发布寻亲信息。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头条寻亲上有了消息。原来,该名流浪人员名叫李某明,家在河南信阳,今年47岁,患有精神障碍。得知此信息后,救助站工作人员马上联系信阳市救助站,确定了李某的返乡的日子。

今年以来,应城市救助管理站已帮助18名流浪人员返回家乡,今后还将持续关心关爱流浪人员这个弱势群体,做到主动发现,主动救助。

(来源:应城市救助站   通讯员:田朝阳   一审编辑:陈梦宇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谢进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