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程菲到我市选拔体操后备人才

06-23 17:35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李恒

为推动湖北省后备人才良性发展,增厚我省后备人才储备,建设优秀的湖北省后备人才梯队,6月22日,世锦赛跳马冠军、北京奥运会女子团体冠军程菲与武汉体育学院体操教练员团队到我市开展体操后备人才选拔工作。

程菲一行来到我市实验小学训练中心,观看了体教融合成果展示课,小小运动员们把各自的看家本领一一上演,充分展示了我市推进体教融合发展的成果,展现了体操运动的精彩魅力。奥运冠军程菲与在场的教练团队对这次展示课给予了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

展示课后奥运冠军程菲还为小运动员们上了一堂体操课,一招一式指导学生,示范专业动作,分享实战经验,还将百折不挠的精神传递给学生,让大家面对面感受奥运冠军带来的“榜样力量”,激励小运动员们认真学习、刻苦训练、努力争先。

程菲和教练团队一致认为,“体教融合”的培养模式正是学校走出众多优秀后备人才的关键,这种教学探索和创新非常适合推广出去。下一步,她将继续探索推广“快乐体操”的创新模式,走多样化发展之路,把“快乐体操”的理念推广到幼儿园、小学和青少年体育俱乐部中去。随着快乐体操的推广,让越来越多的人认识体操、理解体操、热爱体操。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恒  一审编辑:陈梦宇  二审校对:易攀锋  终审核发:谢进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