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在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班开班仪式上强调:牢记“四重身份” 勇担“四大使命” 锻造“四种作风” 为加快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06-24 21:12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李鸿

6月24日,2022年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班开班。市委书记徐长斌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是党的政策宣传者、实践者和执行者,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牢记“四重身份”、勇担“四大使命”、锻造“四种作风”,为加快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郭殿明主持开班式。

徐长斌强调,村(社区)处于党执政和国家治理的最前沿、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岗位十分重要、责任十分重大,任务十分艰巨。要在牢记“四重身份”中知定位、明职责。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看待工作岗位,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争做政策落实的“排头兵”,党员队伍的“主心骨”,乡村振兴的“领头雁”,服务群众的“贴心人”,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满意。要在勇担“四大使命”中抓落实、促振兴。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强党建,着力加强组织、班子、队伍、阵地建设,打造坚强有力的党支部。要常谋发展之策、勇担发展之责兴产业。带领群众致富,壮大集体经济,加强基础建设,蹚出强村富民的新路子。要结合正在开展的实践活动和帮扶活动为民增福祉,做到联系用心、破难用力、服务用情,办好惠民利民的暖心事。要完善治理机制,化解矛盾纠纷,筑牢安全防线,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维护和谐稳定的好环境。要在锻造“四种作风”中树形象、聚民心。严格对标党中央对基层干部提出的“守信念、讲奉献、有本事、重品行”要求,和衷共济讲团结、勤政务实讲业绩、公道正派讲原则、清正廉洁讲规矩,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加压奋起的壮志豪情、勇往直前的争先锐气,展现新作为、干出新业绩,为加快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为期六天的培训中,全市293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将采取集中培训、专题辅导、经验交流等形式,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等内容,进一步提高参训学员思想素质、治理能力和专业知识,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李鸿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龚惠蓉   终审核发:谢进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