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个项目集中签约 总投资162.5亿元 应城市举行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原创   06-28 16:43   应城市 融媒体中心

▲应城市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市委书记徐长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主持签约仪式

▲1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聘任招商大使

6月28日,应城市2022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举行。19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50亿元以上1个、5亿元以上5个,总投资162.5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共签约项目29个,总投资329.2亿元,同比增长133%,顺利实现“双过半”。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抓项目、大抓发展的决心和担当。这既是我市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争先的生动实践,也是全力稳增长、冲刺“双过半”的具体行动,必将为推动应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市委书记徐长斌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光怀主持签约仪式。李碧华、陈晓明、鲁瑛等市领导和相关项目签约客商出席活动。

徐长斌简要介绍今年以来应城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向各位客商表示热烈欢迎,对集中签约的重大项目表示真诚祝贺,对特聘的招商大使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此次签约的重大项目涉及智能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领域,附加值高、关联度大、拉动力强,对于延伸拉粗产业链条,健全完善产业体系,优化升级产业布局,将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徐长斌强调,全市上下要以市场评价为第一评价、以企业感受为第一感受,全力做到“三个到位”。科学调度到位。完善市“四大家”领导“七个一”包保、“首席服务官”等工作机制,强化项目“五化”管理,推动形成“签约一批、建设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滚动发展格局。要素供给到位。扎实开展“联企业、送政策、解难题、稳主体”帮扶活动,强化要素资源统筹,及时协调解决项目融资、用工、供地等难题,引导更多社会资本投入重大项目建设。服务保障到位。以控制成本为核心,营造稳定、公开、透明、可预期的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持续开展“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活动,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全力亲商、安商、富商,让广大企业家在应城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徐长斌要求,各市直招商专班要坚持以实绩论英雄、以项目比作风,再擂战鼓、再添干劲,营造全员招商的浓厚氛围,不断提升招商实效,以高质量招商推动高质量发展。同时,希望各位客商推荐引领更多企业家来应城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同开创政企合作共赢的新局面。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彭涛  何博  一审编辑:易攀锋  二审校对:龚惠蓉   终审核发:董雪)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