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一卡通”专项治理“回头看”获省级优秀等次

01-10 17:13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方应凯

1月9日,省财政厅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考评结果进行通报,应城市被评为优秀等次。

据了解,2022年专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工作开展以来,应城市财政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论述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紧密结合“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公布实施方案、政策清单、违规线索举报公告,发动社会广泛参与;组织工作专班进村入户,采取见人见卡的方式,重点抽查了104个村(社区)800多户居民的补贴发放情况,发现问题线索24例,对照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下达整改通知函,修订了“一卡通”管理制度。通过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补贴对象基础数据进一步完善,惠民惠农补贴政策有效落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来源:应城市财政局   通讯员:周敬军、张其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