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君卫生院“白衣天使”一线忙守护 保障基层百姓健康平安

01-10 18:04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何博 曹建平

“我院门诊、发热门诊、住院部全体医护人员连轴转,保证全员在岗,坚持工作。”1月6日,据应城市郎君卫生院住院部主任邱健龄介绍,为保证新冠病毒感染患者能得及时救治,该院平均每日门诊看诊人次数约300余人,发热患者每天近20人左右,多以60岁以上老年人居多,每天住院患者约50余人。

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以来,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24名医务人员发挥基层医疗第一道防线作用,坚守一线,日夜奋战,守护着基层百姓生命健康。

目前,冬季流感、新冠病毒感染让基层卫生院门诊量激增。在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发热门诊,医生正在对前来就诊的患者开展初诊,针对病情予以分诊。

应城市郎君镇卫生院住院部现有床位50张,患者已住满,全体医务人员满负荷运转,积极治疗病患。随着病毒蔓延,医护人员相继感染。

据应城市郎君卫生院护理部主任李会平介绍,由于人手不足,护士们虽然发着烧,浑身无力,却依然坚守岗位,保证了医疗安全。

在医务人员的忘我工作和精心治疗下,大多数病人病情都有所好转。

据悉,应城市郎君卫生院目前住院患者多为70至85岁左右,患有基础性疾病,不少是严重的新冠病毒感染患者。医院开展分级分类救治,进一步细化分级诊疗方案,不断提升接诊分诊能力。

应城市郎君卫生院住院部主任邱健龄表示,该院结合与应城市人民医院医共体的优势,时刻保持与上级医院的紧密联系,遇到病情进展快且高龄、基础疾病重、胸片有50%的变白,氧饱和度小于93%的患者,积极地联系市人民医院反映病情,确保转诊至上级医院。

郎君卫生院副院长艾祥斌介绍,该院还对偏远乡村以及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上门诊疗服务。“我们的家庭医生签约团队在全镇各个乡村公布了医生的联系方式和电话号码,以便所有患病群众能够及时联系我们,同时对于部分行动不便的孤寡老人 ,开展了上门送医送药服务。”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我们一定会战胜此次疫情。”郎君卫生院住院部主任邱健龄坦言,相信通过齐心协力,必将早日战胜病魔。相信爱和希望比病毒跑得更快。

郎君卫生院护理部主任李会平说,疫情肯定会被战胜的,我们也会迎来春天!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特约记者:曹建平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