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首个互联网企业“扫黄打非”工作站挂牌

01-11 08:56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110日,应城市“扫黄打非”办、委网信办联合为湖北一个诺网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挂牌建立“扫黄打非”工作站,这是应城市在互联网企业建立的首个“扫黄打非”工作站。它的建立,不仅有利于抵御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在网络的传播渗透,也增强了互联网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承担社会责任的意识,为营造积极健康网络生态起到了良好的社会示范作用。

应城市委宣传部、“扫黄打非”工作小组有关负责人在揭牌仪式上要求湖北一个诺网络科技文化有限公司在运营过程中要坚守文化安全底线、加强内容审核,建立预防和处置机制及时发现、处置涉“黄”涉“非”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在本企业网络平台的传播渗透,广泛开展“扫黄打非”宣传,对全市互联网行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营造积极健康网络生态起到良好的社会示范作用为守牢域意识形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近年以来应城市在网上“扫黄打非”工作中不断创新思路,推进工作走深走实2022年,全市持续保持对网上不良有害信息的严管态势,清理下架违规APP30个,约谈自媒体2人次,清理注销有害账号10个,查删不实言论或有害信息619条,全市网络空间更加清朗。下一步,市“扫黄打非”部门将以互联网企业“扫黄打非”工作站正式挂牌为契机,组织网信部门全面摸排属地涉内容生产、加工、传播的重点互联网企业,指导有条件的互联网企业按照工作规范要求,全面推进“扫黄打非”工作站建设

(来源:中共应城市委宣传部  通讯员:杨芳芳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