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3-15日,应城将迎来寒潮天气

01-12 11:16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赵思然

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1月13-15日,应城市气温将下降13℃至16℃,气温将创今年1月份首低。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预计1月13日-1月15日,我市将有一次寒潮天气过程,并伴雨雪天气。13日夜间开始,气温持续下降,最高气温将降至零下1℃,最低气温将出现15-17日早晨,气温将达零下5℃。

应城市气象台台长杨庆介绍,这次寒潮的主要特点一是降温剧烈、气温低,二是先雨后雪。12日多云有阵雨,13日小到中雨,14-15日雨转雨夹雪或雪。三是风力大、持续时间长,13日夜间至15日白天,全市伴有偏北风4~6级,阵风7~9级。 

此次寒潮过程降温剧烈,并伴有雨雪及大风等影响天气,时值春运关键期,给全市铁路、道路交通安全增添了风险。

杨庆说:“我们建议一是加强春运安全管理,防范雨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天气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二是加强低温天气应对,及时做好能源调度和保供,以及防寒保暖及健康防护工作;三是加强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及户外作业等的不利影响;四是防范强降温对农业生产和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

应城市气象台表示,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滚动实时向广大市民发布气象预报预警信息。

(来源: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一审编辑:赵思然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