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困难职工的事办好,我们一直在行动”---应城市总工会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素描

01-12 12:14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周雨青

冬日暖阳,映射在一排排青砖碧瓦的居民楼上,在蓝天白云衬托下,美得宛若一幅油画。屋里的人娓娓道来地诉说着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变的是岁月留下的痕迹,不变的是温情和希望。

每一句感谢  都是对温情最好的表达

“感谢工会的困难补助金,感谢双环科技公司,感谢联碱分厂碳化工班的各位同事,谢谢大家对我的关心关爱。”1月10日,刚走进李波家门,他就饱含深情地说着许多感谢的话。

“您不必太客气,困难职工的事就是工会组织心坎上的事,我们一定会全力办好。”

李波是湖北双环科技股份公司联碱分厂的一名碳化工,父母年岁已高且疾病缠身,孩子还在高中读书阶段,妻子今年因突遇重大疾病,让原本“捉襟见肘”的家庭更加“雪上加霜”。

应城市总工会闻讯后立即联系双环公司工会,将7200元困难补助金送到李波手中。当被问到生活中还有什么困难时,李波的眼角沁出了一丝泪花。“我只想妻子的病赶快好起来,父母能健健康康的,孩子高考能上一个好大学,有这么多好心人的资助和关爱,我们不会倒下的。”李波充满感激和希望地说。

2022年,应城市总工会共对全市78名困难职工进行帮扶,共发放帮扶资金40.3万元,帮助他们早日渡过难关。

每一张笑脸  都是对生活充满的希望

“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自从患上恶性肿瘤后住院费实在是太高了,没想到医保报销了一部分后,参加的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还可以资助2万元,这真的是雪中送炭。”1月9日,杨女士乐观地说。

职工重大疾病医疗互助是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重要补充内容,使职工在患病住院期间,除享受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外,还能得到医疗互助给予的补助,减轻了职工的经济负担。

“没事,你们不用太担心,办法永远比困难多,我还等着孩子结婚后能早点抱孙子呢。”杨女士打趣地说。

2022年,应城市总工会共为16名患重大疾病职工发放互助金16.4万元。

每一次慰问  都是对劳模的放心不下

“您老身体还硬朗吧,有什么困难和需要,记得和我们说。”1月9日,在慰问“六类”人员活动中,应城市总工会与家住月圆二村的祁老促膝相谈,询问老劳模的身体和健康状况。

祁老今年77岁了,原应城市裕隆股份公司经理,1986年5月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后来因患高血压等疾病,每年自费药费4000元。应城市总工会根据困难劳模基本情况每月发放荣誉津贴100元,每年送去慰问金500元,并表示要悉心关照劳模的身体和生活状况,让老劳模能安享晚年。

2022年,应城市总工会共对全市37名省部级劳模发放困难补助金33万元。

每一句感谢,每一张笑脸,每一次慰问背后,都有着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关心关爱弱势群体,不仅是弘扬社会正能量的具体表现,更是消除贫困、改善民生的具体措施。”应城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艳表示,工会组织作为职工的“娘家人”,会时刻把困难职工挂在心上,永远把困难职工的事情办好。

(来源:应城市总工会    通讯员:周雨青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姜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