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交警关于发布春节期间分流绕行路线的公告

01-18 21:19   应城交警  

随着返乡返程、走亲访友和外出旅行的高峰期到来,今年春运期间全市人口流动规模已高于往年,道路交通流量也大幅上升。春节临近,城区道路已出现通行缓慢及部分道路拥堵现象,为缓解目前中心城区道路缓行,以及大年初一八角碑墓区沿线的交通压力,结合交通流量预判,针对全市人流、车流大增的实际,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公布远端分流绕行的措施,建议市民选择合适的路线绕行,缓堵保畅。

中心城区道路堵点

大智路、工农路、建设街、解放街、粮贸街、西大街、光明大市场、蒲阳大道中央广场路段、古城大道皇庭酒店至中央广场路段

(建议市民不要驾车前往拥堵路段,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错峰避峰出行。)

城区堵点

古城大道皇庭酒店至中央广场路段

光明大市场

解放街

建设街

施工路段

S212盛滩至长堰提三岔路口

工农路南段(新河大酒店至蒲阳大道)

单行线

1.大智路

古城大道大智路路口至建设街工农路路口

机动车由东向西限时禁行 (7:00-19:00)

2.解放街

解放街经实验小学东门至蒲阳大道路段

机动车由北向南限时禁行 (7:00-19:00)

3.西大街

蒲阳大道西门口至孝武商场路段

从人民医院北门(即西大街菜市场路口)开始

机动车由西向东限时禁止直行 (7:00-19:00)

4.建设街

建设街全线

机动车由北向南禁行 (全天候)

5.肖湾路

汉宜大道与肖湾路路口

机动车向南禁行 (全天候)

Y060乡道汉宜大道至肖湾路段

机动车向北禁行 (全天候)

严管街

01.长荆大道

02.城南大道

03.广场大道

04.古城大道

05.汉宜大道

06.蒲阳大道

07.王桥路

08.大智路

09.东大街

(九条严管街道路为机动车违法停车行为严格管理路段,除依法施划的停车泊位外,全天禁止机动车违法停放。)

特别提示:广场大道全线和火车站周边路段有电子警察抓拍违停车辆,还有巡逻交警贴违停告知单哟,请大家不要将车乱停乱靠,一定要停到车位哦~

分流绕行路线

1、需从城区前往陈河、义和、杨岭、天门皂市方向的车辆,可由武荆高速连接线(世纪大道)经G347外环绕行;

2、需从天门皂市、陈河、义和、杨岭前往城区、武汉、孝感方向的车辆,可从应城西绕行G347外环或S43(孝洪高速);

3、由天门皂市、陈河、义和、杨岭前往田店、杨河、安陆方向的车辆,可由S43(孝洪高速)应城西行至S43(孝洪高速)应城北出口下,以避免城区道路拥堵延误行程;

4、由城北、杨河、巡检、田店方向往八角碑公墓的车辆,可由S43(孝洪高速)应城北行至S43(孝洪高速)应城西出口下,以避免城区道路拥堵延误行程;

5、由城北、杨河、巡检、田店前往武汉方向的车辆,为避免城区道路拥堵,可经S43(孝洪高速)应城北绕行。

目前中心城区道路人、车流量较大,各路段出现缓行拥堵现象,同时市区公共停车资源不足,容易发生堵塞。建议市民合理选择出行方式和时间线路,不要驾车前往拥堵路段,尽量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拼车,错峰避峰出行。

应城交警温馨提示:春节期间路面车辆较多,上路行驶应当谨慎驾驶,确保安全,遇到车辆较多时要依序通行,服从交警的指挥。不逆行,不占道抢行,发现前方有影响安全驾驶情况要提前降低车速,不要长时间驾驶,严禁疲劳驾驶、酒后驾驶、超速行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