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交警携手交通运输局开展全市“两客一危一货”驾驶员春运交通安全培训

01-20 15:01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王应明 李华文

为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春节道路交通环境, 1月16日19时许,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应城市交通运输局联合组织全市公汽、客运、危化品运输企业、物流货运公司近200名驾驶员和7家公司负责人,开展春运交通安全教育培训活动。

培训会上,应城市交通运输局对运输企业落实春运安全工作主体责任作了具体要求,并以“平安春运”为主题,对驾驶人员进行了安全培训。

应城市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以“细节关乎生命,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为主线,重点讲解了驾驶员酒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并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特点,讲解了恶劣天气行车的安全注意事项。

公汽和两客一危一货企业负责人与应城交警签订了《春运交通安全承诺书》。全体参会驾驶员在宣传民警的带领下进行了“五不两确保”集体宣誓。

(来源:应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  通讯员:王应明  李华文 一审编辑:程国辉   二审校对:陈梦宇  终审核发:熊晓峰)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