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原创   12-29 10:18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应城电视台报道

昨天上午,应城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应城会堂举行,大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担任大会执行主席的是主席团常务主席肖红梅、李厚荣、田洪年、乐卫国、程三荣、魏星海、杨德忠、龙晖、廖俊波,他们在主席台前排就坐。

在主席台就坐的还有:徐长斌、李少华、易卫斌、鲁晓丽、阮炎坤、鲁瑛、王磊、朱进军等市“四大家”领导和主席团其他成员。

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肖红梅主持大会。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49人,实到238人,符合法定人数。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代理主任李厚荣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李厚荣:各位代表,我受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请予审议,并请列席会议的同志提出意见。

李厚荣说,过去的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凝心聚力推动全面发展,在加强民主政治建设、促进经济健康发展、保障民生持续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常委会紧扣发展主题,围绕市委工作大局,依法履职,积极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协调发展。坚持以加快民主法治建设为己任,强化法律监督,促进全民尊法学法知法守法用法,促进“一府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推进法治应城建设。坚持以人为本的民生导向,积极回应社会关切,持续促进民生改善,维护民生福祉,使民众有更多获得感,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坚持把代表工作作为人大的基础性工作,完善工作机制,创新活动方式,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有力的支持和保障。主动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坚持不懈加强自身建设,持之以恒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

李厚荣指出,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取得的成绩,是市委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体代表和常委会组成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是“一府两院”及有关单位、各乡镇人大协同配合的结果,是全市人民和社会各界鼎力支持的结果。

2018年是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孝感市、应城市党代会精神,坚持以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市委工作大局,切实履行人大工作职能,真抓实干,创新作为,为加快推进“四区五城”建设,续写新时代应城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贡献。要强化改革创新,更好贯彻市委决策部署。强化监督职能,更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强化代表职责,更好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自身建设,更好保障人大依法履职。

李厚荣最后说,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依法履职,开拓进取,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四区五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续写新时代应城改革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民法院院长刘爱国作的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先华作的检察院工作报告。

不是本届市人大代表的市级领导,市直部办委局主要负责人,乡镇政府负责人,省人大代表列席了大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