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落实“双保”要求 迎接强降雨挑战

07-14 15:45  

徐长斌到汉北河南堤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

坚决落实“双保”要求 迎接新一轮强降雨挑战

应城网7月14日讯(记者何倩文):7月1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到汉北河南堤指导防汛抗灾工作时强调:要坚决落实“双保”要求,做好迎接新一轮强降雨挑战准备,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该段防汛指挥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星海陪同检查。

汉北河南堤堤防段面全长7.5公里,主要在南垸境内。前四轮强降雨期间,南垸内涝导致境内农业受灾面积8000多亩,绝收面积3100多亩。目前,南垸良种场已基本排空内涝,该总场正在指导群众开展生产自救和组织卫生防疫,保险公司正在南垸开展核灾理赔工作。但汉北河长期的高水位仍考验着南堤堤身和泵站的安全,截至7月13日,汉北河水位已连续12天超警戒水位。

为进一步督导汉北河南堤防汛抗灾工作,徐长斌一行来到南堤沿线驻守点,看望慰问了沿线的驻守巡查工作人员。“生活怎么在搞?”“排班情况如何?”徐长斌对连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的敬业精神表示充分肯定,他叮嘱大家切记要注意身体,防暑降温,劳逸结合,保持体力。并要求相关部门要合理排班,做好医疗卫生服务和后勤保障工作。

随后徐长斌一行来到红旗泵站,察看该泵站运行情况。得知南垸的红旗泵站和青工堤泵站机组设备陈旧老化、排放能力下降时,徐长斌要求,要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泵站安全,要加强泵站的维修保养,整合资金逐年更新设备,确保泵站发挥最大的效用。

徐长斌强调,未来几天我市将迎来新一轮强降雨,各地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坚决克服疲劳、松懈、麻痹的情绪,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打持久战的精神,严防死守,切实加强查险除险力度,时刻做好“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的准备,全力迎接新一轮强降雨挑战,奋力夺取防汛抗灾工作的全面胜利。要坚持一手抓防汛保安全,一手抓抗灾保发展,进一步加强防灾救灾措施,统筹做好核灾报灾、卫生防疫、农业生产自救、灾后恢复重建等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市政府办公室、市防办负责人等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