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厅领导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

07-14 15:46  

刘长华一行赴应城市陈河镇草场垸查看灾情和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情况

应城网7月14日讯:7月12日,省农业厅党组成员、省农机局局长刘长华带领工作组到我市查看农业受灾情况,检查指导灾后恢复生产工作。副市长武斌洲陪同检查指导。

刘长华一行先后深入城北办事处魏河畈、陈河镇草场垸,实地查看了抗灾生产示范片、中稻大面积受淹受灾情况,听取了我市关于农业受灾及抗灾生产自救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当地镇村干部和受灾群众灾后恢复生产面临的实际困难。

陈河镇正在组织农民抢抓晴好天气机收早稻

入梅以来,我市先后遭遇了四轮强降雨,局部区域降雨量超历史最大降雨量,导致农作物大面积受灾严重。截止7月11日,我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7.76万亩,成灾19.98万亩,绝收6.95万亩,直接经济损失达1.09亿元。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农业部门积极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全员上阵、全抗全保,全力投入抗灾救灾,全力组织农民积极开展灾后恢复生产自救,取得了阶段性工作成效。截至目前,应城市已累计派出农技和农机专业技术人员1200多人次下乡指导农业灾后恢复生产,调运农业机械450台套,组织农民抢排渍水17.6万亩,追施速效肥5.4万亩,综合防治病虫22.8万亩,恢复果菜园管理3200亩,改种补种粮食、蔬菜等作物2600多亩,农业生产自救工作已全面展开。

孝感市农技专家指导应城市开展灾后农业恢复生产自救

城北办事处魏河畈农业机械正在进行土地耕整作业,准备改种补种减少损失

刘长华充分肯定了我市抗灾救灾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应城市在农业灾后恢复生产方面积极主动。他鼓励我市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全力开展生产自救,力争把因灾损失降到最低。同时,他要求我市农业部门要准确掌握各地受灾情况,并因地制宜提出相应的改种补种措施,办好农业抗灾自救生产示范样板;农机部门要充分发挥农业机械在抢排、抢种、抢管和抢收方面的优势,强化灾后恢复生产技术指导和服务工作,力争大灾之年农业保目标、不减收。

市农业局、农机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此次调研。(农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