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新好农牧有限公司:加大校聘力度 助力湖北应届大学毕业生稳步就业

©原创   06-23 11:28   云上应城 应城市三合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应城新好农牧有限公司一边马力全开,加快项目建设,一边加大校聘力度,助力湖北省应届大学毕业生就业。

湖北工程学院大四学生周鹏,今年4月刚刚入职新希望集团,目前还是实习生。如果能够顺利通过实习,他未来会是该养猪场的厂长。周鹏很珍惜此次实习机会,作为土生土长的武汉人,这半年的经历,让他至今有些唏嘘。“整个疫情期间很多新闻里面都了解到很多人都在这段时间失业了,而这样的失业其实也会对我的那个求职、找工作会造成非常大的冲击,让我求职的那个压力更大!”

周鹏的父亲是一名水电工,母亲在一家矿泉水厂工作,一家人的生活虽然不算富裕,但也平平安安。然而突如其来疫情,父母不能再外出打工,也就没有了收入,一家人只能靠从前的积蓄维持生活。

湖北省武汉市应届毕业生周鹏说,他主要靠爸妈的一些积蓄度过,“隔几天出去采置一些足够一家人几天的食材、米、油等等之类的物资。”

眼看着就要大学毕业了,工作却一直没有着落,甚至还要靠父母养活,周鹏倍感生活压力。而在湖北,受疫情影响,像周鹏这样大学毕业生还有874万。

为帮助大学生就业,2月中下旬,湖北省联合高校、民营企业在网上开通了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将各类求职、招聘信息进行整合、分享,并通过云上进行招聘、应聘。这个好消息让周鹏着实高兴了一把。

于是,周鹏在湖北省大学生创业就业服务平台上一口气投递了20余份简历。3月12日,这一天,周鹏记得特别清楚,他向新希望六和公司投递了简历,应聘该公司的种猪养殖储备厂长一职。当天中午一点,周鹏就收到公司视频面试通知,下午四点就通过了公司HR的视频初试。“在知道这个消息以后把这个消息告诉了我的父母,可以说是整个疫情期间我们家得到最好的一个消息了!”

5月14日,周鹏接到报到通知,立刻背着行囊赶到湖北应城。在经过公司入职培训后,第二天就开始了实习工作。这份工作对于习惯坐在教室里上课的周鹏来说,有点辛苦。“从刚入职到半个月,其实对于这份生活还是比较能够接受的!”

每天忙完猪场的工作后,周鹏最想做的就是躺在床上休息,但是他还是坚持每天写工作小结。隔三差五,也会跟父母视频聊天。

周鹏说,有猪进回来之后,到时候那就是真正技术活,那就真正学技术了!

“我将来是要尽快几年之内成为一名真正意义上的场长,所以现在的辛苦只是为我达成这个目标的一个基石而已!”微信群里,看到很多外地的同学找的工作都是坐在办公室处理文件,周鹏有时也会觉得很羡慕,但是他觉得自己的这份工作未来一定更有发展。“羡慕别人的工作其实确实会出现,但是对于这份工作我还是会努力!” 

新希望集团是全国500强企业,是连续17年集食品快消、农业科技、地产文旅、医疗健康、金融投资于一体的行业翘首。新希望集团应城三合基地项目由新希望集团全资子公司西藏新好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协议投资8.5亿元,分两期实施,计划在三合镇建设2.1万头种猪、50万头商品猪生产基地。项目采取“公司+规模化农场”的生产经营模式,通过生态循环种养,实现环境改善、土地改良,促进养殖业发展、农户增收致富。目前项目建设正马力全开,如火如荼的展开。据介绍,该项目投产后年出栏生猪将达50万头,可提供就业岗位400余个,带动我省应届毕业生就业。

据应城新好农牧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洋介绍,结合公司规模,他们需要大概100名左右学员,其中目前已招聘了20多名,还需要70余名技术员。“我们主要来自于湖北省份周边一些高校,尤其是专业上的相应比较对口的应届大学毕业生,占到了目前已招聘的绝大部分。”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三合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艾聪衡  编辑:程国辉   审核:董雪  终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