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同创 共创共享》应城市司法局:加强普法宣传 助力创建工作

©原创   04-20 10:48   应城电视台

记者:姜明  

为贯彻落实“四城同创”工作有关精神,构建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和廉洁高效的政务环境,市司法局着力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明确责任,对照创建要求和标准,在全市司法行政系统掀起创建工作热潮。

市司法局以推进国家机关落实“谁执法谁普法”为抓手,大力开展“电视问效”活动,全面深化法律“六进”工作、“百千万”工程和五类法治创建活动,宣传城市规划、绿化、卫生、治安等方面法律知识,做大做强普法工作品牌,全面提高市民法律素质,增强法律意识。

同时,市司法局不断加强基层司法所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司法阵地队伍、制度和工作程序,提升基层司法所软硬件标准,深化社会矛盾化解,筑牢了社会和谐稳定“第一道防线”。

市司法所法宣股股长 万卫峰:

一是加强法律宣传教育工作。二是“推进法律服务网络建设。三是完善司法行政自身建设。四是确保社会稳定,全面完善人民调解各项工作机制。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