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之窗】——应城市开展高温劳动保障专项检查

©原创   07-22 10:08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莲 实习生:李昱典

近期,我市出现持续高温天气,为切实保障企业职工高温期间的劳动安全和相关待遇落实,连日来,市劳动保障监察局开展防暑降温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用人单位劳动保障措施落实情况、用工时间、高温津贴支付等为重点检查内容,从7月15日开始,持续到8月15日,其检查对象主要是劳动密集型施工、加工制造、交通运输、餐饮等企业。

华能应城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工会主席、副总经理 黄时均

我们从公司来讲,首先是从职工的防暑降温物品发放,费用发放,我们都做了保障。对于我们一线工作的几个车间检修部燃料部运行部都专门安排后勤保障单位给现场送矿泉水这些用品,确保现场职工虽然工作辛苦但心里很清凉。

我市许多企业都较好地落实了高温季节劳动保障的各项措施,保障劳动者的权益,受到员工的欢迎。

新都化工塑业有限公司 工作人员 杨红艳

这几天的温度蛮高,但我们车间里有空调温度还是蛮好,蛮清凉,再者公司每天给我们送一次冰水,拨的降温费,我们在这里做的事心情也是蛮好的。

据了解,室外作业35摄氏度以上,室内33摄氏度以上,用人单位应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市人社局劳动监察部门特别提醒市民,发现拖欠、克扣工资,未落实防暑降温、使用童工等违法行为,可以向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举报。

市劳动保障监察局 副局长 潘继志

企业未按要求落实防暑降温措施和发放高温津贴的,劳动者可以拨打劳动保障监察举报投诉电话0712—3222256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