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执法谁普法 电视问效》栏目 应城市工商局:开展法治宣传教育 促进依法行政

©原创   06-14 09:07   应城电视台

记者:尹丹

市工商局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促进依法行政,为法治应城建设营造良好的环境。

在市工商局12315大厅,市民袁先生前来咨询网购退换商品的相关事宜。

现场:我在网上购了一件服装,尺寸不怎么合适,是否可以调换或退货,想来工商局咨询一下?

你这个问题根据《消费者保护法》的规定,这个网络购物的商品七天之内无理由退货,同时要保证这个商品的完好,欢迎你还有什么问题到我们12315咨询投诉。

在蒲阳大道个体户门店,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将《工商办事指南》、《工商受理投诉手册》等法制宣传单,送到个体工商户手中,为 “谁执法谁普法”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法制环境。

个体工商户  陈桂华  工商部门经常到我们这里指导工作,使我们及时了解国家的政策,做到合法经营。

针对企业的实际需求,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开展上门服务,定期将《公司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等涉及工商行政管理执法的法律法规送到企业的手中,适时开展精准普法。

海山集团应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行政部经理  程五平我们公司分公司比较多,有2个分公司的年报还没有报,开发区工商所发现问题及时给我们指导、帮助,让我们在6月30日之前把年报报完。

近年来,市工商局始终坚持以推进法治工商建设为目标,以规范执法行为提高执法效能为核心,以提高工商干部依法行政水平为关键,以加强市场主体和社会公众法制宣传教育为基础,强化行政执法监督保障为重点,采取问题导向与需求相结合、行政执法与普法宣传相结合、日常宣传与集中宣传相结合的办法,通过加强工商法律法规宣传和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拓宽放心消费保护,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

市工商局副局长  丁洪涛   落实谁执法谁普法工作是法制工作的重要载体,工商部门作为执法较多的部门,为此,我们局高度重视普法工作,首先在制度层面上,完善制定了普法工作规则、年度学习计划、考核细则、责任分工等等,不断凝聚谁执法谁普法的工作合力;其次在工作过程中,我们始终坚持执法工作与全面普法有机结合,比如开展法律六进、法制文化、以案施法、重大节假日集中宣传,不断增强法制宣传的实效性。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