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金刚川》全城热映 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永续传承

©原创   11-20 10:06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11月20日晚18时30分整,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的电影——《金刚川》在应城国际银城上映,看哭现场满堂观众。



以上图片  为  记者在影厅现场观影时拍摄

《金刚川》取材于1953年抗美援朝最后大决战——金城战役。

影片讲述了志愿军修桥工兵们为保障部队通行,连续七次修复37米长的大桥,用血肉之躯筑起金刚川上的水路生命通道,诠释了战争的残酷,以及志愿军战士不畏生死的悲壮惨烈,让“打不断、炸不烂、冲不垮”的中国抗美援朝精神震惊世界。














(以上为电影《金刚川》海报


70年前,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高举正义旗帜,“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 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舍生忘死、浴血奋战,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为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事业作出了巨大贡献。

“看过《八百》,这次又来看《金刚川》,每每看到在影片中牺牲的革命先辈和战斗英雄,我在伤感的同时,也为自己身在中国,长在红旗下而自豪......“应城市实验小学学生张明和同学们看完电影后,哭得稀里哗啦。

“我年少的时候,《上甘岭》《英雄儿女》《奇袭白虎团》等抗美援朝电影给自己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里面很多经典歌曲我都会唱。”应城市民朱先生带着妻子和一双还在上初中的儿女“全家总动员”前来观影,“这次带孩子过来看《金刚川》,也是让他们了解历史,进行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

“回去后,我要写一篇观后感,我认为是先烈么们用生命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应城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小张说,“我们有什么理由不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唯有好好工作,服务好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才是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实诺言和生命写照。”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