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树华: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下)

©原创   12-28 09:21   应城电视台

 

记者:程国辉  李恒

 

【导语】他是雷厉风行的“霸气局长”,他是敢于亮剑的“黑脸包公”,他是开拓创新的“领路先锋”。在全市安全监管上,他善于将监管寓于服务之中、将教育放在惩处之前,实打实地帮助企业出谋划策、解决难题,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一方平安。他就是市安全监管局原局长陈树华。今天继续播出12月份荆楚楷模拟上榜人物——陈树华:用责任和担当守护一方平安

【正文】去年9月份以来,市安监局从省里争取到20万元资金,请专家帮全市9家非煤矿山排查隐患。专家们精细梳理、严肃查找出了52条重大隐患。陈树华说,隐患就是事故,不整改就关闭!最后,全部重大隐患同期整改到位。

采访:市鑫龙石膏矿 总经理  孙会德

陈树华局长非常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他每个季度至少到我矿来一次现场指导督查,还多次派安全技术人员和专家到我矿上安全教育培训课,让我矿全体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很大程度的提高。近几年来,我矿没有发生一起安全事故。

【正文】谁都知道,有事故就会有伤亡,就会影响到一个家庭的幸福。11年来,在陈树华的带领下,市安监队伍执法过硬,各类事故总量逐年下降,没有发生较大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市安监局2次被评为“湖北省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2年还被国家安监总局和国家煤监局授予“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称号。今年10月31号,在全国安监系统先进表彰大会上,陈树华在人民大会堂作典型发言,成为受表彰的55名安监系统先进工作者之一,也是湖北省受表彰的唯一县市级先进个人。

采访:市安全监管局原局长  陈树华

总书记讲我们不能以牺牲人的代价为要求发展,这是一条不可逾越的红线。在新形势下你如何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做好我们安监部门在监管过程中能够监管到位,还需要我们更进一步的来加强严管,把我们全市的三个大的行业管好,为我们的应城的一方平安做出我们新的贡献。

【正文】陈树华今年已58岁了,在县市一级早该退居二线。但市领导希望他能给予安监工作更多关注、督导和帮带。他说,能获得组织信任,自己很是欣慰,多年的付出,虽累犹荣。

采访:市委组织部干部、陈树华的侄女  陈瑾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叔叔是一个非常敬业的人,经常起早贪黑,一心的扑在工作上。在日常生活中对待亲戚朋友能照顾的尽量照顾,但是在涉及到与安全工作相关的就马上变得铁面无私,没有一点通融的地方。值得我们晚辈学习。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