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城同创 共创共享】 城乡蓝图“规划师”

©原创   04-07 09:22   应城电视台

记者:艾聪衡

为了迎接第八次全省文明城市迎检工作,市城乡规划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为迎检工作添砖加瓦。

按照迎检工作要求,市城乡规划局着力提升绿色建筑发展水平,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业务流程,在居住用地和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商业服务设施项目上控规编制。在规划方案审查等各个阶段严格把控,确保绿色建筑规划审查要点的各项规定得到贯彻落实。

为了服务重大项目的建设,市城乡规划局结合项目实际“量身定制”服务计划,并把任务明确到人、到事、到时限。同时根据项目的需求,定期组织专业人员到城区、开发区和建设单位“把脉”,有针对性地出谋划策,破解项目建设中出现的难题。

城乡规划局 建设管理股股长 盛小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在文明城市建设和招商引资项目的落户过程中,我们市规划局派出技术力量和省规划设计院一起主动到各个乡镇进行实际的调查、勘测,根据一村一品、一村一貌的风貌,在城市规划的设计方面进行了多次的修改。对项目的建设,实行跟踪管理,确保项目根据规划实施。在审批过程中,我们进行“先批后审”,以保障该项目能够及时开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