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 应城党员干部群众在缅怀中汲取信仰力量

©原创   09-30 17:18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烈士忠魂千秋在,英雄浩气万古存。今天(9月30日)是全国第七个烈士纪念日,应城市在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广场隆重举行向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追思先烈丰功伟绩,缅怀英雄峥嵘岁月。

今天的纪念广场,庄严肃穆,烈士纪念碑巍峨耸立,程涛、徐长斌等应城市“四大家”领导和各界代表手持鲜花、列队肃立。

上午九时,敬献花篮仪式正式开始,应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徐长斌主持仪式。

随着雄壮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各界代表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国歌奏毕,全体人员向烈士默哀。

随后,在深情的《献花曲》中,十名礼兵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抬起敬献花篮缓步向前,将花篮一字儿排列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行注目礼。

应城市委书记程涛拾阶而上,登上纪念碑基座,整理花篮缎带,怀着憧憬的心情瞻仰烈士纪念碑。

各界代表依次走向纪念碑前献花行礼、绕行瞻仰,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参观了鄂中革命烈士纪念馆,回顾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史,感受新中国沧桑巨变和腾飞发展,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对共产主义理想的执着追求和对革命事业的坚定信念,为实现应城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历史,继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应城市汤池镇扶贫办主任赵贤说,要把这种缅怀之情转化为实际工作的动力,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忠诚履职、勤勉敬业。“我们应立足本职、服务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尹丹  姜明   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