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应城黄滩酱油 即将搬上银幕走向全国

©原创   10-27 21:49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10月26日,湖北卫视《身边的非遗·美食篇》栏目组来应城市专访黄滩酱油传承及制作工艺。

该栏目组编导和记者一行来到位于应城市田店镇汪凡村的黄滩酱油生产基地,实地采访拍摄酱油由来、传统制作工艺等,并专访了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李佳剑。


黄滩酱油,也叫黄滩冰油,它是湖北非物质文化遗产,有着440余年的历史。

从黄豆转化成酱油需要经历一个漫长的过程,黄滩酱油一般要经过三年日晒夜露,最好的酱油要晒足五年,由于酱油晒制时间长,缸内酱油经过高度浓缩会形成一层薄薄的“冰”,这种酱油俗称冰油,是酱油中的极品。

据悉,《身边的非遗·美食篇》黄滩酱油将制作成10分钟专题节目,于11月中旬在湖北卫视周六晚9点30分播出。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何博    编辑:程国辉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