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麻糖甜心头 ——这份跨越两省的“援助情谊”好浓!

©原创   12-10 22:27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兴村镇银行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为帮助贫困农户增收,表达对抗疫英雄的感激之情,应城融兴村镇银行购置了一批对口帮扶点——应城市田店镇畅马村制作的特色麻糖,准备送给援应医疗队员。


12月10日,应城市田店镇畅马村贫困户畅永洪和老伴俩正在手工熬制麻糖,待到喷香的麻糖出锅切片后,应城融兴村镇银行扶贫工作队员不约而同地前来帮忙装袋、称重、运货。

2014年,应城融兴村镇银行对口帮扶畅马村以来,该行就将畅永洪老俩口的麻糖手艺不断发扬光大,不仅在人力、物力上持续帮助,还在包装设计、电商销售等方面“大做文章”。如今,畅永洪从以前的年收入不到6000元,到足不出户就能实现增加三倍产量,不仅成功脱贫,还将畅氏麻糖远销全国各地。



近日,融兴村镇银行又购买了几百袋麻糖,送给援应黑龙江医疗队员。在每个包装袋上,银行工作人员都亲手贴上 “‘应’该铭记、‘城’邀您来”的字样。

“我们要把应城当地土特扶贫产品——畅氏特色麻糖送给家乡人品尝,祝他们健康、幸福、快乐!”应城融兴村镇银行董事长黄锦洲表示,作为哈尔滨银行人,他为家乡白衣天使的无私奉献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兴村镇银行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李莲 审核: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