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村里路灯亮 村民心里暖洋洋

10-10 09:48   记者:李莲

记者:李莲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从村民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入手,千方百计为完善该村基础设施出力,在改善乡村环境同时,方便村民们日常出行。

在天鹅镇应奎村村道两旁,一盏盏新安装的太阳能路灯高高矗立。白色的灯柱,优美的造型,使整个村庄的面貌都焕然一新。以往每当夜幕降临,村民只好“摸黑”出行,特别是老人和小孩尤为不便。

应奎村村民 邵婆婆

谢谢工作组我们老人安路灯很亮好走路,我们以前黑漆漆的走不了路,安了路灯我们散步走路好。

应奎村属于一般贫困村,现有贫困户27户,贫困人口81人。经过扶贫工作队近三年的努力,现已脱贫16户,计划2019年完成脱贫出列工作。今年,针对村民关心的路灯亮化工程,驻村工作队与村委会共同谋划,采取中心和在外人士共同筹资的办法,共投入资金8万余元,经过一个星期紧张施工,完成了应奎村村级主路41套新式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

市园林绿化服务中心驻村工作队队长 邓威

我们充分发挥服务中心职能优势,为该村硬化沟渠300余亩,栽植樟木500余株,同时完成该村村级主要公路太阳能路灯安装工程,让我们的驻村点真正的亮起来,绿起来,美起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