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鹅镇今年第一茬花菇喜获丰收

11-06 10:13   记者:尹丹 杨运涛

记者:尹丹  杨运涛

眼下正值花菇收获的黄金季节,天鹅镇代庙村戴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花菇种植基地,经过半年的精心栽培,这里的花菇喜获丰收。

在花菇种植大棚,一袋袋菌种整齐地码放架子上,一簇簇花菇长势喜人,花菇色泽鲜明,纹路清晰。近50名工人正在对花菇进行采搞、分捡、晾晒。从10月24日开始,基地每天可采摘花菇近900斤。

戴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代红兵 到目前为止,突破4万斤。

为提高花菇附加值,今年基地购置了几套烘干设备,把一些品相差的花菇进行烘干,制作成干花菇,既解决了花菇的储存运输问题,又提高了经济效益。

戴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代红兵 品相好的我们卖鲜菇,(不好的)我们把它烘干,把干菇销往深圳市场,来提高我们产品价值。烘干以后,我们花菇可以在每斤4.5到5元。

戴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是代庙村2016年引进一个回归工程,也是村精准扶贫产业帮扶基地。基地投资420万元,建有花菇大棚50个,花菇棒数由去年的5万棒增加到现在的15万棒。基地可吸纳天鹅代庙、西湖、张卢、应奎等村近50名剩余劳动力就近打工,大幅度增加当地贫困户和群众经济收入,促进经济发展和农民增收。

戴氏农业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代红兵 整个的产量从10月份到明年4月份估计是45万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