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斌调研发改、统计、物价工作

©原创   12-02 09:54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杨运涛

 

 

   【导语】:昨天下午,市长徐长斌在调研发改、统计、物价工作时要求,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进军一同调研。

 

 

  【正文】:在听取市发改、统计、物价三部门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后,徐长斌指出,发改、统计、物价三个部门都是政府重要经济部门,承担着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依据,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当好参谋的职责。要履好职,尽好责,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服好务。

 

 

  【正文】:徐长斌强调,发改局是综合研究拟订全市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指导总体经济体制改革的重要部门,要强化责任意识、紧迫意识,紧紧抓住当前国家政策叠加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实施机遇,结合应城实际和发展方向,抓好项目谋划,策划、筛选、论证一批管长远、打基础、补短板、可操作的重大项目,力争进入国家和省规划项目库,把握未来发展主动权;要强化争先意识,要争创一流的发展目标,争创一流业绩,各项工作在全市树榜样,在孝感争先进;要加强政策学习,提高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成为经济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强化主动意识,团结协作,形成合力,激发全体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以好的精神状态推动发改工作上台阶;要强化纪律意识,严守纪律红线。

 

 

  【正文】:徐长斌要求,要正确看待当前统计工作的困难,营造干事创业、担当有为工作环境;要加强业务培训学习,提升统计工作能力;要学习统计法律法规,依法做好数字的统计、经济运行的分析、专项的普查和各类考核;要上下联动、主动对接,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精准细致的服务。

 

 

  【正文】:徐长斌强调,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价格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价格工作是市场调控的重要手段,是保持经济平稳发展的保障,是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稳定的重要途径。要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整顿和规范市场价格秩序,全力做好价格监管,不断提升监管水平;要加强价格工作研究,提升价格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水平

 

 

  【正文】:徐长斌强调指出,各单位要加强履职尽责,以新的精神状态完成好今年目标任务;要认真谋划好明年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正文】:市委常委、副市长朱进军主持调研座谈会。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