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献爱心,温暖在行动”志愿服务走进福利院

©原创   01-03 10:38   应电视台

 

 

记者:程国辉

 

【导语】12月31号,应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组织40多名志愿者,走进天使云福利院,为这里160多名老人,带来了新年的问候和祝福。

【正文】青年志愿者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生活物质,还为老人们剪指甲、梳头捶背,与护理人员一起整理床铺、抹桌子、打扫房间、拖地,并陪老人们聊天交流。

【正文】来自医疗单位的自愿者们还为老人们量血压、检查身体,

市老年人大学戏曲班的几位老师和学员,现场为老人们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小志愿者曾琳在妈妈的带领下,献上了自己精心准备的歌曲。

采访:小志愿者  小学生 曾琳

 妈妈今天对我说,我们到这里来的主题就是——关爱老人、爱心在行动,我在献歌的时候,我心里特别的高兴。

采访:市青年志愿者  实验小学教师  张晶

作为一名人民教师,我还会在今后的教学中,向我的学生们传承孝老尊长的传统文化。

【正文】近年来,应城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充分发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认真做好敬老爱老志愿服务工作,创造了更多更好的宣传环境,为青少年提供了思想教育引导的舞台。

采访:市青年志愿者协会  会长  黄晓华

以后我们还会开展类似的活动,也欢迎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地参加,能够为关爱老人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