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2017年“春风行动”提供岗位6500余个

©原创   02-07 09:28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莲 李恒

【导语】2月5日上午,由市人社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团市委共同举办的2017年春风行动大型专场招聘会在市体育馆隆重举行。此次活动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签订意向协议4200多人。

【正文】早上八点半,招聘会现场已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数千名求职者走进招聘会现场寻找适合的工作岗位。

【正文】今年22岁的谭卓以前在北京某加工厂从事普通车工工作,过完春节,他准备在家门口找份适合的工作,此次他选择的是恒天药业的车工工作。

同期声 求职者 谭卓 北京那边没法固定下来一些工作情况,在家乡这边的话找一个长期稳定的工作可以固定下来,为以后计划。薪资待遇跟那边也差不太多,而且还有上升的空间,在家乡工作固定些。

【正文】对于更多求职者来说,家乡越来越好的发展形势是他们选择不再外出就业的原因。

同期声 求职者 韩士杰 我是09年毕业后在天津中国石化大港油田总医院工作,从事电脑IT信息管理员这一块,北方感觉没有我们南方好一方面,在一个是年纪也不小了像回来在父母这一边近一点,(主要想找一些什么类型的岗位呢?)最好是原来差不多的,一个是比较新颖的电商这一块,再一个是老本行信息管理员这一块。

【正文】据举办方介绍,今年的招聘会着力为我市重点缺工企业和求职者服务,机械、电子、化工、营销、普工和各类高技术人才特别受欢迎。在现场,许多招聘展台前被求职者围得水泄不通,招聘方也通过各种途径,努力提高求职成功率。

同期声 应城市新都化工有限责任公司 人力资源部经理 汪洋

我们在本年度的需求的话预计是有300多人,目前我们招聘的数量截止到今天为止已经有10多个岗位招满了,后续我们还缺一些关键的岗位,就是一些技术性的,比如说包装这边的机手,一些技术性的岗位比较缺乏。

同期声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应城支公司 农村部经理 李利锋

今天我们在这里向全市招聘所有的岗位,包括我们内勤、外勤,包括我们售后服务人员,包括业务人员、销售人员等等,岗位非常多,每年我们在招聘的人数在100人左右。

【正文】据了解,我市2017年春风行动招聘会共组织市内外105家企业参加,提供就业岗位6500多个,进场求职7500多人,共签订意向协议4200多人。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