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委统战部扶持驻点村发展特色养殖 实施产业扶贫

©原创   07-29 11:08   应城统一战线

\\                                           (图为鸡苗发放仪式现场)


        4月26日,市委统战部在对口扶贫驻点村汤池镇蔡岭村举行“合作社+基地+贫因户”产业政策对接仪式,现场向11户贫困户发放了1000只土鸡苗。
       发放仪式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龚恒同志代表驻村工作组讲话时指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准扶贫产业政策,需要坚持“以人为本”、因村制宜的原则,工作组、镇委镇政府和村委会一班人在认真分析村情、了解民意的基础上提出的特色养殖,是一项变“输血”为“造血”的产业扶贫路子,是扶持贫困户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的具体举措。贫困户要增强自信、积累经验、抱团发展,在养殖能人的带领下把特色养殖产业做好做大做强。汤池镇党委主要负责人要求,镇扶贫办、兽医站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做好后期的跟踪管理和技术服务,提高鸡苗的成活率,为养殖户增收提供有效保障。蔡岭村支部书记代表受助贫困户表示了感谢,并希望获得扶持的贫困户,要努力学习养殖技术,滚动发展,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增加经济收入,改善生活状况,带动更多的贫困户发扬自强自立的精神,依靠辛勤劳动,脱贫致富,用实际行动回报全党全社会的关爱。会上,村养殖大户与村委会签订了养殖合作协议,重点就扶持贫困户养殖土鸡过程中的各项技术服务以及产品售后服务明确了相关权利和义务。
        扶贫鸡苗发放仪式结束后,市委统战部工作组就“五个一批”明白卡的相关政策进行了宣传、讲解。(应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