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直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动员会召开

©原创   07-29 11:23   应城统一战线

 

\                                                                        (图为"两学一做"动员会现场)
         

         5月5日下午,市直统战系统“两学一做”动员会召开,市委统战部党总支书记、副部长龚恒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动员报告。统战部机关、民宗局、工商联、台办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龚恒在会上指出,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以思想建设为学习教育之“魂”,以问题导向为学习教育之“要”,以经常性教育为学习教育之“策”。要把握“两学一做”主要内容,把学习贯彻党章、准则、条例、系列讲话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真正把党章党规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用党章党规、系列讲话作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把党章和党规、系列讲话落实到行动上、落实到各项工作中,推动自身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明确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基本要求,层层压实责任,加强组织保障,强化部门督导。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要求,突出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教育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把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至少要开展好“六个一”活动,即:每周组织一次专题学习;每季度举办一次学习研讨;每半年开展一次廉政谈心;组织一次党规考试;开展一次警示教育;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应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