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寿宁禅寺礼请正慈大和尚讲授佛理佛法

©原创   07-29 11:23   应城统一战线

\

    \                                                           (图为正慈大和尚为寿宁禅寺信众讲法现场)


         5月14日,应城市寿宁禅寺举办“文化型、学习型、和谐型、道德型、生态型”寺庙创建暨佛理佛法开示系列活动,特邀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佛教协会会长、黄石市东方山弘化禅寺方丈、黄梅县五祖寺方丈正慈大和尚为寿宁禅寺信众讲授佛理佛法。
        正慈大和尚讲授的主题《了凡四训》是明朝了凡先生以自己亲身的经历和毕生学问与修养,用来教育自己的子孙正确的处世做人的一本传世之作。《了凡四训》阐明了佛法的“世间法”中的许多根本道理,是佛法的基础和修行学佛的基础。讲座深刻阐述了如何改变命运和如何推行行善之道,好人好自已,心善最吉祥的人生哲学,教育广大信众要认识命运的真相,明辨善恶心的标准,做到“思无邪”,从而把握自已的人生和命运。
        应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乐卫国、市政协副主席柴望想及有关方面的负责同志出席了上述活动,全市300多名佛教信众聆听了上述讲座。此活动对于促进寿宁禅寺管理与建设工作的不断规范与完善,推动宗教活场所平安创建和寺观教堂建设,提升信众的佛理佛法水平等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应城市民宗局    孙海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