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武汉返乡乡亲的一封信

©原创   01-24 14:49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尊敬的武汉返乡乡亲:

您(们)好!

2019年12月以来,我省武汉市等地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请您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您返乡后须居家观察15天,期间,请主动配合镇村干部和医生的医学观察。

2、观察期间请佩戴口罩,防止通过空气传播疾病,感染周围人群。

3、观察期间不要外出,也不要参加各种聚会、聚餐活动,不要相互拜年。

4、观察期间注意休息,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避免受凉。

5、观察期间保持个人卫生,注意生活用具用品专用,做到勤洗手、不随地吐痰。

6、如遇打喷嚏或咳嗽,请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用后纸巾不得乱扔。

7、当您出现发烧、咳嗽等症状时,请主动告知村、社区干部或医生,及时就近就医。

各位返乡乡亲,健康是您个人的事,也是您的家人朋友与全社会的事,让我们相互信任,密切配合,共同行动,一起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战!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2020年1月24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