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伊春)援应医疗队:春暖花开之时 就是我们凯旋而归之日

02-19 22:09   记者:何博 艾聪衡


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伊春市医疗分队在医疗援助应城市时表示,不辱使命,坚决完成这次疫情阻击任务,待春暖花开之时 ,就是我们凯旋归来之日

黑龙江省援助湖北孝感医疗队伊春市医疗分队是支援我市人数最多的一支救援队伍,35名医护人员被分成五个小组,在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轻症病房等病区开展医疗救治工作。伊春市中心医院90后护士郭哲,他的孩子才刚刚两岁。当得知黑龙江省要医疗援助湖北省后,作为一名白衣天使,一名男护士郭哲第一时间上交请战书。

伊春市中心医院护士郭哲:心里头有一份热情,因为应城的人民需要我们,我们也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战胜这次疫情,

来到市中医医院后,郭哲立即投入到三病区工作,这个病区收治的都是轻症新冠肺炎患者。由于医疗救治工作形势严峻,需要在病区三楼设立重症病房。

伊春市中心医院护士郭哲:三楼要成立ICU,成立重症病房。我们昨天已经把ICU整理出来,已经预备好,里面设立了八张床,剩下的全部收治重症。

伊春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张兆金从进驻市中医医院重症病区后,把所有的重症患者集中到一起,开展治疗救治工作。

伊春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张兆金:我本身就是搞ICU的,本身就是医疗系统的特种兵,在这属于本色出演,只是把在这块可能有更多的病人需要我们去抢救,更多的病人需要我们去处置,虽然这工作强度是大力一些,但是想想经过我们处理之后,有些患者转危为安了,我觉得也不愧对应城老百姓对我们的希望。我头一次来的时候,人生中第一次看到这么真诚的期盼的眼神,我觉得我要是做不好,对不起这眼神。请应城市老百姓相信我们。

伊春市医疗分队的35名医护人员分别在不同工作岗位上,开展新冠肺炎的医疗救治工作,虽然高强度的工作拖累了身体,护目镜和口罩勒伤了脸庞,但是他们坚信,大家同舟共济,共同努力,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

伊春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张兆金:虽然我们来自黑龙江省,但是我们两个城市之间的心是彼此之间联系的,而且我觉得我们共同努力下,这场战役一定会赢。

伊春市铁力市人民医院陈丽:当然是有信心的,全国这么多的医护人员都在一起努力,一定会战胜这场疫情的。

伊春市中心医院 急诊科医生 王洋: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我相信这场战役一定会很快结束的。请伊春市人民放心,我们一定会不辱使命,顺利的完成这次疫情阻击的任务,不给家乡人丢脸。

战胜疫情,不胜不归,是每一位伊春参战队员的铮铮誓言,也是他们对家乡人民和应城人民的庄重承诺。

伊春市中心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 张兆金:既然打算从家乡扎到疫区,我就想过毕竟市死生之地,有这种概率有这种风险,但是作为一名人民医师,无所畏惧,不畏艰险,定能披荆斩棘,请家乡的乡亲父老为我加油,为我们团队加油,在我们董院长的带领下,我们一定能够披荆斩棘,取得辉煌的胜利。

伊春市铁力市人民医院陈丽:我们既然是来到了湖北,但是也是心系着家乡,希望家乡和我们一起努力,共同战胜这场疫情,等到春暖花开的时候,我们一起摘下口罩和防护面具,好好来自由呼吸新鲜空气。

伊春市中心医院护士郭哲:请家人们放心,其实我这次来到应城也是给我儿子最好的礼物,希望她长大以后也能像父亲一样做一名医护人员,伊春的乡亲父老们放心,我们光荣的完成这次任务,凯旋的回到家乡,春暖花开之时,就是我们伊春人民凯旋归来之日。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