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物价局开展《湖北省价格条例》实施宣传活动

©原创   08-02 15:51   应城市物价局

为了规范价格行为,维护市场价格秩序,保护消费者、经营者合法权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价费环境,5月31日应城市物价局在城区丽红超市广场开展《湖北省价格条例》实施宣传咨询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采取设立宣传咨询点、制作并悬挂宣传横幅、展示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宣传《价格法》、《湖北省价格条例》、《行政处罚法》、《价格 违法行为行政处罚规定》、《关于商品和服务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法律法规以及常用的水、电、气等收费标准。活动期间工作人员耐 心细致地向消费者讲解价格法律、法规、政策,介绍常见的价格欺诈行为,免费发放了各类宣传资料共300多册,咨询展台现场答复15起价格咨询,认真听取了 群众对价格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及时了解了社情民意,拓宽了群众诉求表达的渠道。
     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对价格法律法规的认识,维护了广大消费者合法的价格权益,也进一步扩大了物价工作在群众中的影响,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对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学法用法氛围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办公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