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市“孝行天下”百姓宣讲团走进应城

©原创   08-01 16:49   应城文明网

应城网4月14日讯(记者祁媛):行孝行、传孝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应有之义。4月13日上午,市委宣传部邀请孝感市“孝行天下”百姓宣讲团成员来到应城,为我市呈现了一堂令人感动、发人深省的报告会。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鲁晓丽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播放了大悟县政协干部、孝感市第八届十大孝子刘祖书,中华敬老孝亲十大孝子提名奖刘青枝,云梦县自主创业人员、“中国最美养父”肖增辉,孝感国税局干部、全国“最美家庭”提名奖获得者徐立鑫,孝感市福利院副院长、孝感市第八届十大孝子周薇的典型事迹短片。

宣 讲团成员刘祖书以“笃行孝悌、一生无悔”为主题,讲述了他从15岁起就担起家庭责任,照顾父母、扶养兄妹、抚育子女的事迹。孝昌县委宣传部干部谌娜以“弱 肩担孝义,一女养八老”为主题,讲述了刘青枝在经历了人生三大不幸后,依然不畏苦难、尽心尽力赡养八位老人的感人事迹。肖增辉报告的主题是“给我一个春 天,我报生命以四季”,讲述了自己和妻子面对一个和自己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小生命,他们放弃了事业、倾其家产甚至卖血来为领养的女儿治病,求得女儿的健康 的事迹。徐立鑫之孙女徐海燕以“孝道薪火相传、筑梦幸福人生”为主题,讲述了家庭在爷爷的以身作则、严格要求影响下,形成的“以孝做人、以孝育人、以孝传 人”的优良家风,成就了一个相亲相爱、团结互助、人才济济的五世同堂大家庭。周薇报告的主题是“让每位老人都被善待”,讲述了自己三十四年如一日,为护理 对象端茶喂饭、擦身洗澡、临终陪伴等善待每一位老人的事迹。

先进人物的感人事迹,宣讲团成员朴实的语言,深情地讲述,深深地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他们表示,听了宣讲团成员的宣讲,自己内心受到了很大的震动,百善孝为先,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以先进人物为榜样,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孝文化作出积极贡献。

市直各部、办、委、局(局级公司)政工负责人;市开发区、各街道办事处、镇(场)党委宣传委员;市国税局干部代表、市电力公司职工代表、城中社区代表、市直学校代表等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