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资一促”】栏目:应城市卫计局:抓项目工程建设 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原创   08-22 09:18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恒                                

今年,我市卫生与计划生育管理局积极申报乡镇医疗项目,支持乡镇卫生院标准建设,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水平。

郎君镇卫生院是我市乡镇卫生院项目建设中开工最早的工程项目之一。该项目总投资458万元,,占地面积2048平方米,其中国家项目扶持100万元,地方出资358万元。项目建成后将配备电梯、空调等配套设施,床位增加到60个,有力提升了基本医疗服务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郎君镇卫生院工会主席 周斌 我们郎君卫生院住院部新建工程,于2016年7月正式开工,现在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进入最后的装修冲刺阶段,保证8月份能够建成投入使用。

田店镇卫生院新建工程占地面积2780平方米,总投资500万元,其中国家项目扶持280万元,地方出资220万元。工程完工后,床位有原来的12个增加到36个,并新增彩超等多个医疗项目,填平补齐了乡镇卫生院发展短板。

田店镇卫生院副院长 张勇封 我们田店镇卫生院建设项目与7月20号开标之后,公示三日与7月24日下达中标通知书,我们现在已经正式开工,日前设备已经进场,场地已经平整,我们将以后加大工程力度的监管力度,确保12月底能够顺利完工,满足当地群众的就医需求。

城北办事处卫生院新建工程建成后,新增放射、CR检测等设备,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及时的诊治。

城北办事处卫生院副院长 郝斌 我们从4月26日开始,进入施工阶段,我们目前已经进入打桩阶段。预计在今年年底。这个楼的主体工程可以结束,到明年三月份基本上就可以投入运营。

今年,我市投资4000多万元对5个乡镇卫生院和70个村级卫生室进行新建和改造。每个项目都落实了“一把手”负责制,并倒排工期,强化质量意识,确保按期完成工程任务。

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局局长 柳红斌 目前,5个乡镇卫生院建设项目已经全部开工,进度较快的郎君、义和两个乡镇卫生的项目预计在9月底可以完工。城北、三合、田店三个卫生院项目预计在10月底11月底可以完工,70个村级卫生室的建设项目日前已经全部选址完毕,8月份可以全部动工,确保11月份全部供投入使用,这些项目建成以后,我们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将有比较大的改善。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