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文化馆、楚剧团联合开展“文化下乡、新春拜年”活动

©原创   01-24 11:11   应城电视台

记者:李莲 实习生:李由

【导语】元月22日,市文体新局组织文化馆和楚剧团到杨岭镇新四村开展“文化下乡、新春拜年”活动,把浓浓的新春祝福带到美丽乡村,带到千家万户。

实习生李由现场主持:这里是应城市杨岭镇新四村,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这里的年味也是越来越浓,在我身旁,义务书写春联和送戏下乡的活动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也给乡亲们的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

【正文】早上九点,新四村文化广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来自四面八方的乡亲们将书画名家们围得里三层外三层。“鸡年吉祥”“新春大吉”等一幅幅春联代表着书画家们对乡亲们的美好祝愿。

【正文】这边翰墨飘香,那边锣鼓欢腾。在广场另一角,由市楚剧团开展的送戏下乡活动也吸引了许多村民的目光。

同期声 杨岭镇新四村 村民 熊迎春

这活动很好,这个活动群众很满意,我相信我们今后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同期声 杨岭镇新四村 村民 祝娇芝

这次活动对联也写得好,戏也唱得好,这确实红红火火象有过年的感觉了。

【正文】精彩的表演营造了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丰富了乡亲们的节日文化生活。

同期声 市文化馆馆长 尚晓翔

2017年的新春佳节即将来到,应城市文化馆和楚剧团开展送文化下乡新春拜年活动,通过送春联送演出送慰问的形式将春节的祝福送到老百姓家中。新春文化下乡是我们的品牌活动,不仅能丰富广大村民的节日文化生活,同时对美丽乡村建设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