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专题会议甄别落实养鸡环境污染诉求办理责任主体

©原创   07-29 15:14   应城市信访局

        5月13日上午,我市运用信访投诉请求分类甄别工作机制,由市编办牵头,召开市城管局、环保局、畜牧局、信访局、开发区黄滩镇等单位负责人会议,对开发区黄滩镇所辖居民区附近养鸡场环境污染信访投诉请求的办理责任单位进行了甄别,落实了责任主体,让群众反映的问题有人接,有人管,有人办。

        养鸡场环境污染问题涉及城管、环保、畜牧及所在地政府等多部门,究竟由谁来管很难判定,如果分流不准,很可能会造成互相推诿,因此,决定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甄别。

        会上,市信访局介绍了群众的诉求,开发区黄滩镇负责人汇报了养鸡场的基本情况,职能部门负责人依照有关政策法规发表了意见,市编办负责人进一步理清了各部门的职责界线。该养鸡场在新城区还没有发展到此地时已存在,到目前为止土地还没有被征用,由于城区的发展,该养鸡场影响到了附近居民生活环境。经会议反复讨论,明确了信访投诉请求的责任主体单位,建议由开发区黄滩镇牵头,市城管局、环保局、畜牧局配合,依法依规、综合施策进行处理。目前,该信访投诉请求已交有关单位和职能部门依法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