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动员会

©原创   07-29 15:15   应城市信访局

    5月18日上午,我市召开信访工作会议暨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动员会,这标志着我市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全面启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和省、孝感市信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5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2016年信访工作,同时就我市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作动员部署。

    市委副书记席国爱,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胡瑛,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副市长阮炎坤及市政府办公室主任兰小么出席会议,并为2015年度全市信访工作优胜单位和个人颁奖。会议由胡瑛主持。

    席国爱指出,2015年我市各地各部门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抓好信访工作,及时妥善地解决了一大批信访突出问题,消化了大量的社会矛盾,实现了信访总量、越级上访、进京非访“三下降”、信访秩序好转的良好局面,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推动全市改革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虽然我市信访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仍存在很多矛盾隐患,工作任务依然繁重,各地各单位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2016年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实实在在地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妥善化解人民内部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切实担负起“为党分忧,为民解难”的神圣使命。

    席国爱强调,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首战之年,抓好信访工作要适应新常态,落实新理念,展现新作为。全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信心,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2016年信访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责任,确保信访工作各项任务落实到实处,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阮炎坤就我市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作了动员报告,要求各地各单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的重要意义;要把握重点,明确做好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的目标要求;要加强领导,推动信访工作网格化管理全面深入开展,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各乡镇街道办事处、镇(场)、市信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