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信访联合督察组来应督察信访改革工作落实情况

©原创   07-29 15:16   应城市信访局

应城网5月30日讯(记者李林):5月28日下午,由国家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率领的中央信访联合督察组来我市,就信访制度改革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和督查。省委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长张猛,孝感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陶宏,孝感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周松青,我市领导肖红梅、徐长斌、席国爱、阮炎坤等陪同调研。

“你们日常工作有什么疑难问题?人民信访接待情况又是怎样?”5月28日下午,在东马坊街道办事处综治信访维稳中心,窦玉沛一行详细了解该办事处日常信访工作情况。看到该中心院后谈心庭与交心廊环境清幽,窦玉沛表示,东马坊综治信访维稳中心能为信访群众创造干净而舒适的交心谈心场所,认真聆听群众心声,在相互沟通的基础上明晰法理、道理、情理,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创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市委群工部、信访局,窦玉沛一行详细了解该局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落实等情况。在仔细查看有关资料和认真听取案例汇报后,窦玉沛对我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要求我市信访工作做到与时俱进、改革创新,进一步改进工作方式方法,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不断破解信访工作难题,依法及时就地化解信访矛盾,让群众满意。

据悉,在工作实践中,市信访局针对通过法定途径处理信访诉求甄别难、分流难的实际,组建了诉访分离、部门职能、人事分离、层级管辖、督办问责等5个信访诉求分类甄别工作专班,建立了由33名各部门熟悉业务和政策法律法规的专家组成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专家库,并制定了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工作流程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有力维护了全市社会政治和谐稳定。

孝感市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应城市委群工部、信访局主要负责人,东马坊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一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