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原创   11-10 11:01   应城电视台

标题:应城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正式启动

应城台记者:杨运涛

11月8日,我市举行“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市实验中学2000多名师生参加启动仪式并进行消防演练。

随着校园里一阵急促的警报声响起,全体师生进行模拟疏散演练。在消防官兵的指挥下,师生们安全有序的从教学楼进行撤离,并集结到指定位置。随后,消防官兵为师生们讲解了消防装备和器材的作用、灭火器的使用等内容,并进行了消防技能展示。通过与学生互动,让同学们亲身体验着战斗服、云梯逃生、灭火器灭火、烟室逃生等防火逃生经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使师生们零距离的接受了一次消防安全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消防基本知识和逃生技能,而且有效的增强了学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抗御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采访应城市实验中学八(11)班学生叶梓寒:【在以后日常生活中遇到类似情况,我们应当保持镇定、不能慌乱,相当努力寻找一些湿衣服或者湿毛巾捂住口鼻,匍匐前进,以至顺利逃生。】

采访应城市实验中学七(10)班学生甘若竹:【我相信在以后的生活中,遇到这样的突发事件,我不会慌张,会从容面对、处理。】

据了解,我市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期间,将紧紧围绕“关注消防,平安你我”的主题,开展多种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社区家庭火灾扑救演示、消防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带动全社会关注消防、学习消防、体验消防、宣传消防,积极构建和谐、舒适、安全的消防安全环境。

采访市消防大队防火参谋张瑾:【在今后的一个月以内,我们将在应城市内举行消防“七进”活动,主要是进工厂、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机关(等),通过这些活动,进一步提高全市人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今冬明春火灾防控打下良好的基础。】

(应城台记者:杨运涛)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