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城】中省媒体基层行  “走进脱贫村”里看变化

©原创   10-13 16:42   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以笔墨记录万象,用镜头“写真”点滴。10月13日,由中共孝感市委宣传部组织,人民网、新华网、凤凰网、湖北日报、孝感日报等中央、省、市、县各级20多家媒体记者组成的“走进脱贫村”集中采访团来到应城,深入该市杨河镇短港村、杨岭镇新四村、汤池镇公益社区脱贫攻坚一线,踏足聆听脱贫故事,实地挖掘,饱含深情地记录蒲城大地涌现出的众多感人至深的脱贫攻坚经验典型。

应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鲁晓丽陪同参加采访。

集中采访团在应城市杨岭镇新四村实地采访

近年来,应城市采取超常规力度和举措,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脱贫攻坚工作稳步提升,呈现出良好发展态势,取得决定性进展。2014年至2019年累计实现1.4万人脱贫,58个贫困村全部出列。2019年11月动态调整后,全市目前剩余贫困人口0人。全市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0.02%降至0%。



集中采访散养土鸡脱贫创业达人陶兆峰

为期半天的集中采访活动,采访团蹲点三处,实地采访了应城市杨河镇短港村散养土鸡脱贫创业达人陶兆峰的“扶贫车间”、杨岭镇新四村产业扶贫基地、汤池镇公益社区身残志坚养牛脱贫典型李峰等。

集中采访团成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问,切身感受各地脱贫攻坚变化,认真倾听脱贫群众声音,精确找准新闻报道切口,力求讲好一个个脱贫攻坚故事,弘扬应城干部群众坚强奋斗精神,深入挖掘当地脱贫攻坚工作中涌现出的经验典型,全方位、多角度宣传脱贫攻坚成就,讲述有温度、冒热气的脱贫攻坚故事,奏响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最强音。

记者们在新四村油茶扶贫产业基地采访

采访身残志坚养牛脱贫典型李峰(左一)

“采访时间虽紧凑,但内容却很充实,每一个点都吸引了大家的眼球。”据悉,本月底前,各媒体记者将带着自己的思考和采访素材,书写他们眼中看到的脱贫攻坚中的真实应城,并通过全媒体立体宣传的方式,让更多读者、网友认识应城、关注应城、了解应城。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摄影:记者董雪  文字:记者程国辉  编辑: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