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态化疫情防控--应城这个乡镇当好“标杆”争做“典范”

©原创   12-12 11:52   云上应城 应城市杨河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何博 通讯员:黄海威

严把冬季疫情常态化防控,保障居民群众健康安全。入冬以来,应城市杨河镇强化责任、广泛宣传、点面结合、科学管控,抓紧抓早抓实今冬明春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

杨河镇集镇现有常住居民1.2万人,该镇疫情防控专班人员每日定时对集镇超市、菜市场等人流集中公众场合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解决。该镇还及时关停了集镇上近10家麻将馆,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防控隐患。

12月10日,记者在应城市杨河镇街道、社区、村组等地采访时看到,居民们出门都自觉佩戴上了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

在杨河街道社区,广播正在不间断播放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温馨提示,前来办事的居民群众主动戴上了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按照“1米线”间距有序排队,在社区工作人员测体温、扫码后,进入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办理相关事宜。

在杨河镇集贸市场和各个经营门店、商超、摊点,消费者均自觉佩戴口罩进入。

“佩戴口罩进入医院、商超等公众场合,杨河镇居民已习以为常。”据应城市杨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徐海波介绍,该院已建立健全预分诊制度,发挥医疗机构“前哨”作用,抓好医护全流程闭环管理。“院门口预检分诊,发现有发热患者,由分诊专人带至发热门诊就诊,查核酸、血常规、血清抗体、胸片检查4项,发现有问题的,集中留观,等核酸结果出来后,发现有情况者,就地专车专人转至市内医院定点隔离救治。”

据统计,从11月20日起,应城市将对全市发热门诊患者核酸检测实行个人免费,此举将也有效减轻患者经济负担。

应城市杨河镇中心卫生院院长徐海波说,目前该镇现有发热病人中没有发现特殊情况,多是由上呼吸道疾病感染的病人,在该院隔离治疗后,都及时康复回家了。

应城市杨河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斌表示,为抓好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该镇还将通过狠抓宣传,增强群众防控意识,加强重点人群摸排,开展核酸检测,发挥“哨点”作用等有力举措,争取疫情不反弹,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来源:云上应城  应城市杨河镇   应城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程国辉  何博   通讯员:黄海威   编审:应城融媒)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