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又先依靠养鸭“日进千元”甩穷帽

11-01 10:36   记者:姜明 邹祺

记者:姜明 邹祺

三年前,杨岭镇新四村村民李又先还是村里的贫困户,在驻村干部的帮助下,他通过养鸭找到了一条致富路,实现了脱贫目标,成为乡亲们学习的榜样。

这几天正是李又先忙碌的时候,购买鸭蛋的公司很早就将运输车辆开到他家门口。捡鸭蛋、称重量,让李又先忙的不亦乐乎。

湖北神丹公司安全服务科主管 王洪强

按照公司的要求,从产蛋期间到进入公司的蛋品,是需要4天时间,然后主要目的是为了保证蛋品的新鲜和蛋品质量,并且要求每筐蛋定重31斤,蛋壳表面干净这样一个标准,刚好是李又先从8月21号到8月24号中间生产了82筐蛋。

由于饲养方法科学,李又先出产的鸭蛋口感好,品质高,深受市场的喜爱。

湖北神丹公司饲料部总经理 郑峰林

现情况下,李又先每天耗料是1776元,蛋品收入3022,每天的盈利是1240元,一个月盈利4万元。

现在的李又先,家庭收入稳定,日子越来越好。可这种生活放在三年前,他是想都不敢想。李又先全家4口人,本人患有长期慢性病,女儿因脑瘤做过手术,过高的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难以维持,成为新四村因病致贫的典型贫困户之一。

孝感市国税局驻村工作队了解到李又先的家庭情况后,结合实际制定帮扶措施,联系湖北神丹公司,帮助李又先养起鸭子。

湖北神丹公司饲料部总经理 郑峰林 

首先我们向李又先提供饲料、药物,定期进行技术服务,公司派专业的技术人员对接李又先的养殖指导,然后我们与他签订了保底价协议,就是在市场价格不理想的情况下,我们保证李又先每只鸭群能够获利15万元以上,最后我们对他进行核算小组跟踪,每天对他的饲料采食量蛋价进行一个跟踪和分析。

有了技术和原料支持,销路也不愁,李又先的养殖产业逐步走上正轨,一年内实现养殖纯收入4.6万元,实现了脱贫。

湖北神丹公司饲料部总经理 郑峰林

通过我们公司的技术团队对李又先进行专业指导,现在李又先的蛋品质量能够达到安全标准,而且蛋品干净度负荷公司的标准,因此李又先的蛋品也通过我们公司进行深加工,销往全国的各大大型超市,包括出口,整个商超里面也是有我们李又先养殖的原料蛋进行供应。

脱贫后的李又先并不安于现状,他扩建了500平方米的养殖场,将养殖规模扩大到7500只,2017年实现收入15万元。

精准帮扶户 李又先

精准扶贫的惠农贷贷了十万块钱,我就又扩大了规模,神丹公司从技术各方面、鸭蛋回收,我感觉蛮有信心,今年行情也蛮好,估计可以赚二三十万块钱,每天有个千把块收入。

从原本为钱发愁的贫困户,变成自主创业的脱贫户,李又先实现了人生的完美蜕变。同时,李又先积极主动为其他养鸭户提供技术支持和指导,极大鼓舞了其他贫困户自主脱贫和创业热情。

精准帮扶户 李又先

我叫李又先,杨岭镇新四村人,感谢党的政策。这两年,我依靠养鸭,年收入二十多万元,实现了脱贫。我脱贫,我光荣!


相关阅读